怎樣才能讀懂聖經呢? >>>

李健安博士將從聖經的性質、聖經的語言、歷史文化背景、神在救恩歷史中的整合計劃、神學觀念的發展…等重要概念講解,幫助您讀並且讀得懂聖經。
腓利就...... 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
使徒行傳 8:30-31
埃提阿伯太監的經歷,也是許多基督徒的經歷,要怎樣才能讀懂聖經呢?
千萬不要錯過身為基督徒所必須上的這一堂重要課!






















圣经这一本书,有一个学者他用这样的方式来这个针对圣经有这样的一句话,其 实呢他所讲的就是约翰福音书,但是我想他这一句话也适合用在整本圣经,他说 约翰福音书,浅,浅到小孩子可以在其中戏水,深,深到大象可以在其中洗澡。 约翰福音书是浅到小孩子可以在其中戏水,但是它又深,深到大象可以在其中洗 澡,我想呢把这一句话把它用在圣经也是再适合不过了。 圣经神的话,我们可以说它是浅,浅到那些没有读太多书的人也看得明白,但同 样圣经深,深到有一些的这个圣经学者穷一生的年日要完全了解那是不可能的。 因此我们说呢这本圣经确实它浅,浅到每一个人都看得懂,但是深,深到你费一 生的年岁呢把它钻研到其中的时候,你也没有办法完全透彻去加以了解。但是既 然圣经是神所赐给我们的这本书,耶稣对祂自己本身以及对祂的计划给我们启明 这一本书,肯定的神是要我们读,并且读的懂,读的明白。为此之故呢,我们认 为说呢圣经是有某一个窍门,某一个途径方法是可以给我们帮助读,并且能够读 的懂的。 那麽我们到底要怎样来读懂这本圣经呢?今天晚上当我们来看有关於这个课题 的这个时候呢,我是要把这整个课题从三个重要的层面给大家理解。我常常来香 港开课,那我的同学知道说我开课的习惯,是第一堂课的时候,我就把他们连结 了四天里面十五堂课所要上的内容,给他们走马看花很快的浏览一次,就使这些 同学们从一开始第一堂,就了解这十五堂课呢他们要学什麽东西。 同样地,今天晚上呢我先把我这整个晚上这两个多丶三个小时的课要上些什麽呢, 用这个图表给大家能够一目了然。基本上我们需要从这个微观丶宏观跟大.........文 檔: pd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