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有人称基督教是外来的,请问佛教是那来的? >>>

30、孔子所讲的是伦常之道,父子、君臣、夫妻、兄弟、朋友,这五伦之道,中俗之道。老子所讲的玄妙之道,这个在实际的敬拜中没有变成一个宗教性,道教是从张道陵开始,而张道陵是张天师的卦符,与一些道德经的创作人如老子相差千里远,照样,当中国没有宗教的东西来填满的时候,中国的儒家、中国的道家不能令他们满足,所以西方的佛教就马上满足了中国人的需要,其实有人称基督教是外来的,请问佛教是那来的?

  答:中国人很奇怪,有一个中国人说:“我是中国人,我不信犹太人。”我问:“你信什么。”他说:“我信共产主义。我说:“共产主义谁创办?“马克思。”“什么人?”“犹太人,”真是傻瓜!很多人说“你们基督教是外来品,是帝国主义、西洋的,我不要,我们要马克思。”孰不知马克思是犹太人?或者你又说:“我不信马克思,我也不信耶稣,我信科学,我最佩服爱因斯坦”。爱因斯坦也是犹太人。

  佛教是很伟大的宗教,佛教对人的责任,对人与永恒之间的关系,有非常逼切、愿意明白的心,所以释迦牟尼对生老病死,他盼望得到解脱.释迦牟尼后来盼望可以觉悟来生的奥秘,但是佛教缺乏对真神的认识,佛教也没有从神领受真正的启示,所以他们对神的观念是模糊的,佛教可以说好象是无神论的宗教,因为释迦牟尼自己讲“上天下地,唯我独尊”,认为真正存在的就是佛性,人人皆有佛性,人人修炼可以成佛。人真的能成佛吗?这是人本,从人开始盼望变成佛,而基督教是神本,从神道成肉身来救我们,不是人自己可以变成佛的,这就是不同之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